跳到主要內容

加密貨幣交易實戰心得筆記

加密貨幣交易實戰心得筆記

.
對於加密貨幣,雖然公司有個團隊已經在開發相關產品,但我自己只有大概了解什麼是加密貨幣,什麼是比特幣,以及什麼是區塊鍊。雖然稍微知道,但也只是知道,並沒有真的去購買跟投資。
.
幾天前公司舉辦了一場課程,邀請了史旺基到公司分享加密貨幣的交易實戰。課程需要自費,但其中包含了直接幫我們購買比特幣,並將購買的比特幣交易給我們。可以實際接觸到加密貨幣的交易讓我很期待,因此毫不猶豫的就參加了這堂課程。
.
這堂課程並不是在技術上來跟你說什麼是加密貨幣或是區塊鍊的技術是什麼,它著重在由淺入深的介紹什麼是比特幣、什麼是區塊鍊、什麼是去中心化、什麼是挖礦、誰是中本聰、什麼是以太坊以及以太幣、什麼是熱錢包以及冷錢包,等等這類的相關資訊。
.
學習並了解上面介紹的基本資訊之後,課程的重點放在了交易所的介紹與操作上面。我們一步一步的申請了台灣的兩個交易所,分別是 MaiCoin 以及 BitoEX。相信有在投資比特幣的人應該都已經知道,但對於沒有追上潮流的我來說,這個資訊真的是省了我很多研究的時間,立刻感覺前進了一大步,雖然手續費高常常可能卡幣,但中文介面,簡單的認證與交易方式,讓我感覺已經真的觸碰到了比特幣與區塊鍊的邊。
.
除了台灣交易所,更有國際交易平台的介紹與教學,這邊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我自己也都還沒申請,而且這些國際平台很多是停止申請帳號的。
.
另外還有更多的資訊,包括怎麼開始投資,投資心法以及不少的中英文介紹資料,包括App的介紹。
.
這堂課除了讓我立刻從門外漢大躍進成初心者,更是直接開始打怪(購買)了,破除了這個最大靜摩擦力之後,我讓我的投資標的又多了一個可能,感覺非常值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學習iOS之路] Lifecycle 比較

在開發Android很多年之後終於開始學習寫iOS了 契機就是工作需要,果然工作需求就是推開最大靜摩擦力的原動力啊! 在這邊寫下學習Swift的一些筆記,希望在自己忘記或是需要給別人教學的時候可以起到一點點作用。 因為對Android比較熟悉,所以透過比較來熟悉iOS架構 首先是iOS與android的比較 可以參考這張圖 Android vs iOS lifecycle 與這張 iOS 詳細state 流程 Android lifecycle OnCreate -> OnStart -> OnResume ->(running) -> OnPause -> OnStop -> OnDestroy                        ^                  ^                                  |               |                         |                  |-------------------v               |                         |-----<-----   OnRestart   ------<---------v iOS lifecycle LoadView -> ViewDidLoad -> ViewWillAppear -> ViewDidAppear -> (running) -> ViewWillDisappear -> ViewDidDisappear -> ViewWillUnload -> ViewDidUnload -> dealloc 於ViewDidDisappear之後view就看不見了,如果view要再次被看到且view還存在 那就會是ViewWillAppear,否則就是LoadView從頭開始 下一篇是語言的比較 Java vs Swift

Docker vs VM 的學習

工作上用到 Docker 也一段時間了,剛接觸到 Docker 時常常會聽到別人這樣解釋," Docker 的 Container 技術,類似於 VM 。差別是 Container 比較小,沒有包含 OS,而 VM 會包含 OS"。 這段話我覺得不算是全錯,所以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去解釋給別人聽,直到我聽到我同事在面試求職者時問了這句話,"如果 Container 比較快,比較輕量,優點這麼多,為什麼 VM 沒有被淘汰?" 我才忽然意識到,我並沒有真正瞭解這兩種技術的差別。 事實上,這件事情要從解決問題的角度上出發去理解。任何技術的產生應該都是為了解決某些痛點,從這點來思考的話網路上就有很多文章可以查到了,我把我查到的最清楚的文章連結放下本文最下方,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VM 是為了解決硬體的資源共享的問題所產生出來的技術,而這個需求仍然存在,並不會因為有了 Docker 的 Container 技術就取代了。這個可以回答為什麼 VM 沒有被淘汰。因為要解決的問題不一樣,事實上很多 Container 還是跑在 VM 裏頭,可謂是相輔相成。 那 Docker 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才發明的呢? 我的消化與理解是 "解決建置環境的複雜度" 而發明的,每個 Dockerfile 會指定使用的映象檔(image),然後寫下需要安裝的 Tool 指令。按照這個 Dockerfile 上面列下的指令去安裝與建置,就可以重現執行這個 APP Runtime 所需要的環境。這解決了以前工程師常說的那句話 "在我的電腦上跑得好好的,為什麼在正式環境就行不通" 的問題。   參考連結

C# CSRF attribute 的錯誤追蹤與處理

最近開發網站碰到一個問題,有時候可以登入成功,有時候不行。但明明帳密都是 Google 記憶的,不可能打錯帳號密碼。後來猜想到是 CSRF 認證的問題,由於網站是透過 k8s 建立的,且 replicas: 2。很大可能性是因為拿 token 是跟 A Pod 拿,但登入是跟 B pod 登入,造成 token 無法驗證成功。 想證明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去紀錄 Log,由於我們是透過 C# 的 ValidateAntiForgeryToken Attribute 實作 CSRF 的防禦,因此一開始想法是寫一個 ExceptionFilter 去攔截例外。但發現無法攔截 CSRF 的問題。後來找了一段時間發現,CSRF 並不是丟出例外,而是結果回覆 HttpStatusCode 400。查到可實作 IAlwaysRunResultFilter 攔截結果,並判斷是否是 IAntiforgeryValidationFailedResult 的一種。 程式碼如下:  public void OnResultExecuting(ResultExecutingContext context) { if (context.Result is IAntiforgeryValidationFailedResult result) { // Log here } } 但是這樣還不夠。還必須要強制關閉客戶端錯誤的轉換才行,這樣才可以精準的把結果視為 IAntiforgeryValidationFailedResult 至於怎麼關閉則是在註冊 MVC 服務的時候設定 Config SuppressMapClientErrors = true 即可。      services.AddMvc().ConfigureApiBehaviorOptions(options => { options.SuppressMapClientErrors = true; }); 詳細可以參考 MSDN